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任重道远,“领头羊”的使命担当历久弥新

2022-11-17 21: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迈入“十四五”阶段,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正式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而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步成型和发展,中国铁路也加快了进入市场的步伐,不断提高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尤其是客运服务质量。

     服务上“接地气”。从客运角度来讲,中国铁路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地落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就比如这购票时间提前一小时的公告,能够让很多苦等的旅客减少一小时的等待,甚至可能提前几十分钟与朋友相逢、与亲人相聚。这也更好地体现了铁路部门“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早已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在真正地落实到每一个服务细节上,力求不断地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质量上“求实效”。当前社会,交通运输业逐步完善,不论是铁路,公路,还是航空,各个领域都在争先恐后的寻求发展,而纵观现如今铁路发展现状,从基础建设、软件管理到服务标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如以前坐火车出省,最起码就是七八小时,而现在高铁网纵横交叉,大大缩短了时间和距离;以前坐火车你一张,我一张,一副扑克到天亮,如今火车上增加WIFI网络,配备插座;为了解决旅客购票的“排长龙”和跨区域,铁路创立12306铁路官方网站、开通网络售票、手机售票、开办火车票代售点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此外,根据客运量增开的旅客列车,增加客票发售量、做好团体票业务办理、强化客运能力组织、做好短途客流扩充预案、加开动车、增开旅游列车、网络微博等细节举措,全方位地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中国铁路任重道远,“领头羊”的使命担当历久弥新。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完善,铁路运输加快了进入市场的步伐,提高了客货服务质量尤其是客运服务质量。就如这提前一小时的购票时间,让很多苦等的旅客就能减少一小时的等待,也能提前几十分钟与朋友相逢,与亲人相聚。更好地体现了铁路部门“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早已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在不断地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当然,提升和完善服务质量,最离不开的还是广大旅客的理解与支持。所以,笔者也衷心地希望广大旅客能将心比心,携手与铁路部门共建和谐铁路,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