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悟思想伟力 奏响奋进强音

2022-11-16 21: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感悟思想伟力,奏响奋进强音。连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原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人民铁道网)

时光荏苒,今昔巨变,令人感慨万千。不管是轰轰烈烈的革命战争年代,铁路人发出的“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豪迈誓言,还是激情燃烧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铁路建设大军赢得的“开路先锋”赞誉,又或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形成的“改革、奉献、拼搏、争先”火车头精神……这些都是中国铁路传承红色基因的突出体现,激励着铁路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铁路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八横八纵”高铁网加密成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疾驰穿行、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两翼齐飞”、境外铁路合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催人奋勇前进。这一项项惠及当下、着眼未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仅有力支撑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顺畅联通,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我国铁路发展的强劲脉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时间的刻度里,清晰地记录着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的发展历程,印刻着铁路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千方百计增运增收,以决战攻坚姿态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