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无痕,铁路人暖人心

2022-11-16 21: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12日,黑龙江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雨雪天气预警。针对牡丹江、鸡西等地今冬首场降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对道岔关键部位的积雪进行清理,全力保障铁路行车安全。(人民铁道网)

大雪纷飞中,逆行显担当。旅途路上的从容,源自每一名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铁路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站前广尝进站口区域铺设防滑草垫,增开应急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安排专人在旅客需要的地方做好引导服务,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更多幕后英雄也在顶风冒雪默默坚守。正是有了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各工种认真坚守、密切配合,才让铁路越到关键时刻,越能挺身而出。为避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行车安全,铁路工务部门快速响应,严格落实钢轨防断措施,加密钢轨探伤频次,对发现的疑似伤损钢轨及时进行复探,防止钢轨因低温冰冻折断。针对近期降雨增多的情况,铁路部门开展雨中、雨后设备巡查检查,对隧道进出口仰坡、长大高陡路堑、依山傍河路堤等重点地段加强检查盯控,保障铁路线路安全。可以说,铁路人在风雪中奉献的身影也成为了风雪天里最美的那道风景。幸福生活是努力奋斗得来的,风雪中的动人身影照亮了整个社会,给予人们积极向上的力量。

无论天气如何变换,“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不变,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和追求没有变,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身躯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行动彰显出铁路人身上的那份责任。(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