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路创新高 持续发展仍继续

2022-11-14 21: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子杨

(董子杨)根据国铁集团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中显示,截止到2022年9月,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3万公里,其中高铁历程达到了4.1万公里,铁路线路覆盖了全国99%的20万人口以上城市。

  我国拥有960万平方千米的国土面积,居于世界第三位。在广阔的土地上更是孕育着56个不同的民族。为了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促进文化的相融、最终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使命,于2018年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便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从蒸汽到电力、从普速到高速,在不断追求技术与速度的发展同时,铁路线路也在不断地进行修建。要想富先修路,从“四横四纵”到“八横八纵”,铁路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日益凸显。

  翻看国铁集团的负债情况,于今年9月已突破6万亿,且半年便亏损800亿的情况下,为什么国铁仍在不断的推动铁路线路的修建呢?这就不得不谈到铁路运输相比于公路运输、航空运输的优点。相比于较为成熟的公路运输来说,铁路运输的运输量更大、速度更快的同时也避免了采取航空运输的成本更高、受限于气候条件影响等问题。因此,铁路运输变成为了物品运输、百姓出行的首要选择。

 铁路事业的发展不仅仅只满足于当下的成就,更希望在如今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