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托铁路 沙漠上的生命线

2022-11-14 21: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玥

(蒋玥)那些没有走过的路,那些没有开垦过的荒地,只要是人民的需要,就是铁路修建的方向。和若铁路便是为民造福的一大实例,这条铁路长达825公里,作为让世界首条环沙漠路线成为闭环的最后一个接力棒,它不仅极大增进了少数民族的民生福祉,更让我们再一次见识到了中国基建工程的伟大!

 我们祖国的基建工人一路吃“沙饭”、吹“沙风”、盖“沙被”,时刻面临着沙尘暴的威胁,但是他们不畏艰险。为了抵御沙尘暴,他们把自己系在铁轨上,待沙尘暴走后,拍掉满身的沙土,便继续投入建设任务。基建工人不仅要受到外在生存环境的挑战,当地的地质环境对他们来说更是一大难题,在沙漠上修铁路,就像在面粉上盖房子,沙尘暴时刻都会掩埋我们的铁路,但是这并没有难住我们的基建狂魔们。他们一边种树,一边修路,建设过沙桥50公里,扎草方格5000万平方米,种胡杨树等等1300万株,完美克服了这一难题。国家没有因为建设困难,花费巨大,就舍弃任何一个民众,“不落下任何一个地方,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1是我们国家一直以来的原则。

  和若铁路一共穿过七个县城,沿途建立了九个站点,完美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难题,极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当地的生态化境。国家投资200多亿和极大的人力来修建铁路,它的票价却只有89元,如果进行简单的经济成本来核算,显然是‘亏本’的,但它却是沿线少数民族出行离不开的生命线、致富路。一条好的铁路,不仅能给当地带去人烟气,更能带去财气,能够源源不断地为乡村振兴注入动能。

  和若铁路的建设对中国人民,对民族团结甚至对于世界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它让坐上火车穿越沙漠不再是梦想,它极大提升了南疆少数民族的生活质量,建造它时运用的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更是为世界沙漠铁路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