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唱衰中欧班列?被打脸了吧!

2022-11-14 21: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据新疆网10日消息:今年以来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数量突破6000例,比去年提前34天,保持了该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数量全国居首的地位。

中欧班列作为外联中欧、中亚货物贸易运输的中坚力量,业已成为我国对外物流运输中的骨干,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初步形成“畅通高效、多向延伸、海陆互联”的通道网络格局,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互惠互利的重要载体。但是,总有一些“酸葡萄”在唱衰中欧班列,诋毁中欧班列是在赔本赚吆喝,没想到打脸却是如此的迅猛。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从零敲细打到定制专列,源源不断的“中国制造”输出到国外,并且重箱返回率逐渐提高,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国际海运运力紧张、运费持续上涨,中欧班列充分发挥了铁路时效快、全天候的联运优势,以安全稳定、绿色经济的跨境服务,为沿途国家运送了大量生产、生活与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沿线国家人民的生活保障,受到了班列接受国的青睐和拥趸。中欧班列的勇担使命,已经充分印证了广阔前景和强大韧性,展现了大国风度,岂是唱衰能抹黑的?

十年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以及交易模式都得到了飞速发展。“数字班列”“智慧班列”“精品班列”开行的数量和频次越来越多,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的转变越来越快。正是因为有了对中国铁路的直观感受,我国承建的匈塞铁路成为走向欧洲的开路先锋,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11月7日首趟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货运场站。中欧班列运行时刻表首次全程贯通,实现了中国段、宽轨段、欧洲段顺畅交接,愈加简洁高效的路径,无疑使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再次获得飞跃提升。国际国内的“双循环”发展,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和上升潜力,又岂是唱衰能抹黑的?

中国人历来信奉“以和为贵”“和气生财”,和谐发展、文明交流、合作共赢是中国人的理想和信念。如今,世界局势变幻莫测,出现几个跳梁小丑也是不足为奇。但是,事实永远胜于诡辩,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起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求发展的共同目标。中欧班列也必将越开越红 、越开越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