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给“双11”插上腾飞翅膀

2022-11-14 21: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日前,由广州南站开出的一趟高铁确认列车作为“兼职快递员”,将800余件快递运抵长沙南站。(人民铁道网)

兼职快递员,提升物流速度。面对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运货速度无疑是消费者购物体验的一个重要环境。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精准投放运力。广州局集团公司在日均开行的100余趟高铁列车上,利用新型高铁列车快运柜、高铁列车大件行李存放处和最后一排座椅后方位置装运高铁快件;在12趟高铁列车上,每趟预留1节二等座车厢装载高铁快件;利用4趟高铁确认列车和26趟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确保大批量快递包裹快速送达。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影响,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得到体现。

推陈出新,多元化运输跑出物流新时速。为应对“双11”期间快递运输峰值,安全便捷地将网购商品运抵消费者手中,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丰富完善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班列快运等多元化服务,推出“高铁极速达”、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等特色产品。为进一步加快物流速度,铁路部门与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等企业通力合作,前移服务“最先一公里”,畅通铁路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客户实现“人在家中坐,物往四方流”,全方位彰显铁路运输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佳的优势。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铁路部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插上腾飞翅膀,跑出物流新时速,让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越来越快、越来越多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