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2-11-13 23: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羽、向敏菁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精神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擘画了航标,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

坚持党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增强坚决拥护核心自觉。回顾中国铁路发展史,经历了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黑暗岁月,经历了热血燃烧的革命战争年代,铁路工人率先接受马克思主义,把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烙印在灵魂深处,用坚持不懈的砥砺奋战、无怨无悔的默默坚守、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致力交通强国建设。

短短几十年,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追赶者变成了领跑者,中国高铁更是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举世闻名的成昆铁路,跨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这些伟大的成就离不开红色基因滋养,这些“世纪工程”谱写了人类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生动诠释了铁路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成为中国人引以为荣的骄傲。

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坚定宏伟目标必胜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最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如今,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斐然,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成为中国腾飞的缩影,如今拥有高铁运营线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总运营里程1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这些都是中国铁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厚实底气和无比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200余万铁路职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在新征程勇当“火车头”,用汗水和心血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更大力量。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二十大胜利闭幕,但广大铁路工作者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方兴未艾,用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并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羽、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