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融合共建 开通西部陆海新通道新格局

2022-11-13 22: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近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港”党建联盟在南宁国际铁路港举行首次活动,标志着涵盖港区的17家铁路、政府及企业单位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港”党建联盟正式启航。

长期以来,铁路积极发挥运输龙头作用,不断提高西部陆海通道运输组织与物流效率。比如,与海关工作相关的95306“数字口岸”不断完善功能,建立健全体系,让货运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货运发送量也不断攀升。此时,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港”党建联盟正式启航,更能提升广西交通产业配套水平,打造全国一流的铁路出海大通道,推动广西供应链结构优化。同时,通过共抓政治建设、共建阵地平台,让西部陆海新通道上下游企业共享时代发展红利。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铁海联运班列已辐射全国16个省区市的59市、111个站点。通道如今发展的路线点多面广,南宁国际铁路港等铁路单位与政府、上下游企业成立党建联盟,能更好地完善通道布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性,持续稳链、延链、补链、强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且,联盟能推动成员单位将拥有的各种资源有效整合起来、主动共享,为互不隶属的成员单位搭建了有效相互利用资源的平台,将各类优质的服务直接送达各成员单位,让各类资源效能发挥最大化。

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铁路将围绕交通强国建设不断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铁路力量。(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