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的巨大挑战

2022-11-12 23: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慧

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摘自:北方网)

 近年来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兴旺,“双11”购物狂欢节也对快递行业形成巨大挑战。为保障快递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到达消费者手中。铁路部门为“双11”提供多样化运输服务,是适应市场需求。适应市场才能占领市场,其宗旨就是让客户满意。

随时代发展变化,“双十一”囤货已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当日下单次日就能送达,可以说相当便捷了。在以前网购的时候,快递还没有这么便捷,下单要好几天甚至半个月以上才能收到,像买一些鲜活冷链食品可能在运输途中就已经发霉了。

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门对门”“门到站”服务、空铁联运、高铁极速达等业务。尤其是高铁运输成本低、运量大、时效稳定、不受极端天气影响,是理想的生鲜运力补充资源。针对医药冷链、食品冷链等新兴需求,推出多种冷链快运产品。其采用的去中心化收派两端直送模式,打造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大大缩短了生鲜寄递物流供应链,减少生鲜产品损耗,提高了流通效率。现疫情期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加强全过程货物进货验收、安检、装卸组织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确保货物和环境安全。运输完毕后,严格按照列车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

时代的进步使客户对运输的时效性,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铁路部门也应积极拓宽物流服务功能,发挥自身优势,提高铁路快运服务水平, 进一步完善铁路公路联运管理信息化平台。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钱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