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22-11-12 22: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铁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选择,伴随着铁路事业的改革突破,我国铁路行业技术应用越发先进,和谐号、复兴号覆盖面显著拓宽,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高质量便捷化出行的基本需求,如何做好铁路出行安全保障,怎样以此推动交通强国建设都是关键一环,各级铁路部门立足实际,多层面谋划,切实保障了铁路交通出行的安全。

提高铁路安全保障意识。根据往年数据信息,如何做好铁路安全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级铁路部门积极召开专题会议,对铁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级铁路部门以召开会议或者下发文件形式,营造了坚守铁路岗位保障铁路安全的良好环境氛围。并将青藏铁路精神融入其中,引导各个层面弘扬青藏铁路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细化铁路安全保障举措。安全保障,离不开铁路人的执着坚守,各级铁路部门提前做好铁路安全运输基本工作,安排好重点岗位人员,制定详细的节日留守工作计划,确保所有的工作都绷紧弦线,能够让铁路安全运输更好落到实处去。在铁路安全保障上,充分考虑近期多雨降温的实际情况,指导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指导服务,提醒过往车客行人有效应对,以高质量的温馨服务将铁路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去。

强化铁路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永远是交通出行的主旋律,也是铁路部门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各级各部门在岗位坚守上,始终做好了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既定工作要求,做好内部外工作的摸底检查,深挖各种可能的安全隐患,并建立临时安全工作台账,让工作在实践上更加具有针对性,让坚守在落实上更富有成效性。同时,将青藏铁路精神融入到实践中,秉持严格负责的态度,始终扎根到基层一线去,更好的倾听不同层面的意见心声,才能向社会大众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