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京津冀率先突破

2022-11-12 22: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杰

据报道,京唐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开始试运行。按照建设计划,京唐城际铁路(北京站—唐山站)将于2022年年底开通运营。待2024年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投运后,乘客从位于北京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至河北唐山市最快仅需39分钟。

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全长148.7公里。项目起自北京市新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最高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至河北省唐山市。全线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

京津冀三地联通,对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又能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消息,2019年年底,《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获批,天津市一系列高铁项目都已确定下来。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主要负责施工京唐正线引入唐山站和京唐铁路联络线接入津秦高铁两部分。其中接入津秦高铁路基工程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范围内属首次既有线高铁路基改造施工。历经两年保证质量的完成预定施工目标。项目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下一步将进行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行车等工作,为年底投远提供依据,确保年底顺利通车。

缩短城市间的距离,形成京津冀城市一小时高铁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