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有召唤 大秦铁路有担当

2022-11-10 23: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阴霾遮蔽了蓝天、云中大地疫情蔓延”,这是重载先锋意志坚歌词中的开头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大秦铁路干部职工义无反顾、逆流而上,奔赴运输畅通、物资保障、病毒消杀的最前沿,保障了企业和人民的生产生活。

疫情下,他们分秒必争、昼夜不息。大秦线的煤炭发送量供应者全国26个盛区、市,涵盖我国六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十大钢铁公司和上万家工矿企业的生产生活。为确保疫情下的企业生产线和人民生活线不受影响,大秦线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主动请缨赶赴前线组织生产,分秒必争、昼夜不息,特别是党员突击队更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做到了“哪里困难到哪里、哪里需要到哪里”,他们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对人民群众的那份承诺和责任,真正做到了不让国家为煤发愁、不让人民为煤发怨。

疫情下,他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那份宁静,物资匮乏、人员短缺等,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更是让大秦线的生产组织受到了影响。为保障大秦线干部职工的后勤补给,兄弟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属地要求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就筹备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前往大秦线进行支援,紧急调度机车保障大秦线的运输任务,并陆续组织采购发送了防疫和生产物资,让他们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困难面前我们始终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你们不是孤身一人在战斗,我们是你最强大的后勤保障。

时代有召唤,大秦铁路有担当。疫情下他们依旧坚守岗位保障大秦线的煤炭运输秩序,及时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