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转铁”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铁动力”

2022-11-10 23: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列车一路飞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推进“公转铁”落实,服务蓝天保卫战,“绿色”特质的铁路货物通达四方。他们转观念走市场,快速发展现代物流、凸显环保效益、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促进铁路货运量增长强劲。据统计,2012年至2021年,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17.2亿吨,较上一个十年增加64.6亿吨;2021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周转量占全社会比重达到7.2%、18.3%,较2012年分别提高0.8个、4个百分点。

华夏山河秀美多姿,神州大地日新月异,中国铁路发挥行业优势和路网功能,将优良传统一脉承传,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中一马当先,他们持续深化运输结构调整,全力保通保畅,提升运输产品供给质量,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铁支撑”“铁肩膀”“铁动力”。

一片片奋进的热土上,中国铁路搭起海陆枢纽,点亮路网明珠,服务国家战略、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全面提升铁路货运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贡献。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铁路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晴雨表,不断实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树繁叶茂,鸟语花香;铁龙聚首,物畅八方。绿色,是人类要永续发展的基础;绿色,是我们对美好家园的期待。货运增量促发展加速,美美与共,让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和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