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宜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让全线开通按下快捷键

2022-11-10 23: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近日,随着最后1米拱部岩体被凿通,经历了25个月的艰苦建设,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龙泉山一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按期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成自宜高铁是连接成都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约2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成自宜高速铁路成自段全线设11个车站:成都东站、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自贡站、[20]邓关站、大观站、临港站、新宜宾站,并通过联络线引入成贵高速铁路宜宾西站。

龙泉山一号隧道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风景区境内,全长8456米,为单洞双线隧道,由中铁二院设计、中铁十九局承建,设计时速350公里。施工过程中曾遭遇高瓦斯、隧道浅埋段落长、基底变形、龙泉山褶皱带及断层等复杂地质条件,为Ⅰ级高风险隧道。龙泉山一号隧道的竣工助力了成自宜高铁全线铺设。隧道的贯通过程需要施工队的规划和专业施工。显而易见,控制性工程的完成,为接下来顺利进入下一建设提供了基础条件。在规定时间内让隧道高质量完成,也为接下来的施工建设打下了更好的保障和技术。单洞双线隧道的特点也让整个工程有了新的挑战与更多可能性。

畅通“微循环”,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高铁沿线迎来的新机遇,带动很多新就业形态,成自宜高铁建成投用后,成都到宜宾通行时长可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铁路网,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快速连接,对推动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和长江上游航运枢纽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也有利于四川对接“六大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立与南向国家(地区)的新型合作关系和产业供应链,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聚集高端要素资源,全面参与国际产业分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