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以开放创新之势书写合作共享新篇章

2022-11-10 22: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的优秀企业参会。近日,在名为“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合作推介会”活动现场上,参销双方签署了一份价值上百亿人民币的投资采购项目,标志着中老铁路这条黄金线路已经成为中国同东盟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写照。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有11个月,累计运输货物986多万吨,其中,10月份打破了单月运输货物的历史纪录。根据最新数据,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50万人次,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量质双升,成绩亮眼。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言:“中老铁路推行的“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加速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据了解,中老铁路目前货物运输覆盖老挝、越南等1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货品种类由运营初期的化肥、百货等10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运输时效不断增强,物流成本不断降低,实实在在的红利使得中老铁路已不仅仅是一条开放的运输线路,其辐射延伸的经济效益映衬着沿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欢呼一路飙升。

中老铁路既是友谊之路、发展之路,也是新形势下的一条合作之路。中老铁路在为沿线国家地区企业带来商机、为广大民众送去实惠的同时,作为泛亚铁路网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积极探索合作共享新思路,不断增强的运输虹吸效应和跨境组织能力为区域产业多方位发展提供了可行性,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创新联通新空间,以通道建设促进产业互通,引领交流向深层次推广,向生根发芽、落地开花的阶段迈进。

中老铁路的交流圈的日益扩大,让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拥护,在这个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友谊圈里;在这个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朋友圈里;在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在成功连接起互利共赢的发展热土上,中老铁路为实现共同富裕创造了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前景远大,未来可期,中老铁路这条致富大道、产业大道,在滚滚车轮声中,以更开放的姿态穿过崇山、跨越江河,以超强的创新之势描绘着美丽家园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