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元化高铁快运让“双11”快速达

2022-11-08 21: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网络购物的依赖,物流支付等配套服务更加完善,网络购物的渗透率也显著提升,大到八十岁的老人,小到十几岁的小孩,都会使用网络购物和快递物流。2021年“双十一”全网交易额超9600亿,当日包裹数达11.58亿个,今年“双十一”当日包裹数预计超12亿个,这对各大物流公司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铁路快运利用它自身的优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电商遇上高铁,利用其自身优势,打破传统,推陈出新,必将让消费者更快拿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高铁快运优势在能力充足。随着中国高铁网络八纵八横的建成,高铁快运这个业务慢慢融入人们的生活,被大众所熟知,本次“双11”,铁路部门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将达280个,安排每日开行76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同时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运力。 高铁快运优势在速度快、价格便宜。高铁运输快件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除极端天气外,高铁快递准点率极高,“坐上高铁”的快件从广州到北京仅需8个多小时;主要是利用日常开行的高铁列车,是指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高时效小件物品”门到门全程运送的高端快递服务,所以高铁快运相对成本低。 铁路快运优势在产品多元化。高铁快运将提供“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将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班列快运将为生产制造企业和中高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点到点”干线快运物流服务;打造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