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防宣传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2022-11-08 21: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为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共建共享共治”氛围,确保消防安全稳定。11月,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月期间,海口综合维修段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切实提升职工的自防自救和组织疏散能力,一方面发动职工就近预约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救援站,观摩消防救援设施和体验火灾逃生模拟现场及疏散方法,职工群众利用“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 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学习。另一方面生命通道体验,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人员密集和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一次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体验活动,验证疏散通道的疏散能力以及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通过广泛宣传,补强消防安全知识,他们利用宣传板报、电子屏、消防公益广告、消防海报、新媒体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培训教育,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海口综合维修段面向社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单位、进车站、进车厢、进社区、进家庭” 教育,开展全员培训。各车间面向内部、突出重点,分层级、分类别开展消防培训教育,组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案例教育片。通过隐患整治,彻底清除火灾隐患。海口综合维修段重点加强“七大” 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责任火灾爆炸事故。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民消防意识。通过此次的消防宣传月活动,能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的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