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2022-11-07 22: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2018年初,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兰渝铁路上线运营,兰渝线的运输能力和质量再次大幅度提高,对进一步提高沿线百姓生活水平、助推陕甘川地区的脱贫攻坚乃至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完善我国铁路路网发挥了巨大作用。(人民铁道网)

绵延万里,中国铁路串起一条条“致富线”。“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越织越密,让以往许多不通火车的市县,搭上了高铁发展的时代红利,驶入历史发展的“快车道”。道路通则百业兴。在铁路基础建设的带动下,时空距离开始缩短,资源流动逐渐加快,拉动产业链企业发展,提供就业机会,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发展带来新活力。

  蜿蜒流转,结合生态打造一条条“风景线”。林海雪原,崇山峻岭,大江大河,城市乡村,中国铁路途径之地,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你坐在车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路上看你。”“铁路+旅游”的新模式让更多人走进乡村,欣赏田园生活的美好,感受新农村的新变化。

  温情满满,乡村“慢火车”串起“民生线”。在高铁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公益性“慢火车”始终如连结乡村和城市的“摆渡人”一般,方便大山深处的人们通勤、求学、就医、购物的出行路,铺就外出务工和产业发展的致富路,让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实惠的票价、升级的乘车体验,让乡村的人们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助力乡村振兴,是中国铁路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时的一大考量,同时注重让现有资源发挥出最大优势,成为乡村发展离不开的重要一环。人民铁路为人民,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走过的地方响起赞歌一片,人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出行更加便捷,服务更加贴心,环境更加舒适。火车越跑越快,“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始终记在心上,牢记为民情怀,中国铁路的服务宗旨始终如一。(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