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巧解卸煤难题 确保燃煤保供

2022-11-07 22: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据新闻媒体报道,连日来,襄阳车站王树岗站全力组织力量,配合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完成电煤卸排作业,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进入10月,全国多地气温持续走低,用电需求进一步攀升,致使发电企业电煤需求激增。当地出现连续降雨天气,电煤淋雨受潮后重量增加,直接影响火电厂翻车机作业效率。火电厂生产储煤日益减少,然而待卸电煤始终处于高位,王树岗站运输组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

着力提升效率,深入现场做足精准研判。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前往火电厂调研,研究破解电煤卸车难题。通过实地查看、反复测算、现场模拟等手段,最终制定“挖机+翻车机+人工”的联合卸煤方法,即首先由挖掘机在待转空线挖出车辆内部大约1/3的电煤,再利用电厂翻车机进行卸煤,最后由人工清理车辆内部粘连的电煤。该方法采用后,有效解决了电煤卸车难题,保障了火电厂生产所需。

打通堵点卡点,坚决畅通电煤卸车通道。铁路部门进一步强化电煤卸车组织,收到卸车预报信息后,提前预留线路,电煤列车到站后第一时间对位卸车,卸空后的列车及时联系开出,为接入下趟电煤列车腾空股道,有效压缩了列车在站内停留时间,提升了电煤运输效率。同时还克服集中修影响,采用平行时间内“施工+卸煤”模式组织运输。

电煤保供,卸的是煤,温暖的是人心,描绘出最暖的民生画卷。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沿着铁路网络纵横奔驰,将煤炭资源源源不断的送往所需的城市,汇聚成一股股融融的暖流,牢牢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安康,维持着社会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