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反诈”抓到底 切实提高“免疫力 ”

2022-11-06 21: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疫情期间,不少不法分子以“疫情”为由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诈骗,让人防不胜防。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浩特南车站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部单位职工反诈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

11月4日上午,派出所民警通过线上工作群召集辖区内部单位职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疫情期间发生的“冒充流调人员诈骗”“代购生活、防疫物资诈骗”“冒充电商退款诈骗”等真实案例,向广大职工详细讲解了涉疫诈骗的各种套路及防骗措施。提醒广大职工疫情期间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面对诱惑时刻保持警惕,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并时刻提醒自己的亲朋好友,坚决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防疫工作人员在进行流调时,不会询问与疫情防控无关的个人隐私信息,更不会要求被调查人输入银行卡或密码等信息;购买生活、防疫物资应尽量通过正规平台购买,切勿轻信个人的兜售行为;网购后如接到商家电话称产品有质量问题、快递丢失损坏的理赔电话和短信,请提高警惕,通过官方渠道核实操作,避免掉入诈骗陷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