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三举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22-11-06 21: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机动车加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机动车驾驶员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该段针对进入冬季天气变冷的特点,以道路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利用班前会、学习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全员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规和制度要求。对段管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专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审验、培训、考试等制度,提高他们的行车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杜绝违法驾驶行为。他们切实加强车辆检查,做到严格机动车辆维护保养,严格按规定对车辆技术状态及随车安全备品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机动车“三检”制度,确保状态良好、备品齐全。他们加强出车前、行驶中及收车后机动车状态检查,杜绝安全技术不良机动车上路行驶。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机动车派车制度,认真履行派车审批手续,严格控制机动车辆长途运输,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特别是针对出车天气等情况,充分研判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夜间行车及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卡控措施,做好出车前叮嘱,出车后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不出问题。同时,他们利用职工大会等方式,加强对私家车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责任意识教育,确保职工上下班道路交通安全。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