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双11”快运服务是中国式发展的一股清流

2022-11-03 22: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小强

11月1日至11月20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启动。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达280个,投入普速列车、特快货物班列、不载客高铁列车等多种型号列车,运输速度快、运量大,种类多。

集众所长,打开发展新局面。当前物流大抵可分为三种模式:一是建立仓储网络,就近发货,物流的流畅度取决于仓库的规模和地区覆盖密度;二是采用航空运输,注重发货速度,一次性运载量有较大限制;三是利用陆运、水运等运输方式,考虑运输量和成本,不过于追求物流速度。铁路“双11”电商网购快运服务集前者之所长,综合考虑速度、运载量和运输成本,可谓是大型、快速、低成本的移动仓库。铁路“双11”电商网购快运服务主动对接农产品市场,联合沿线企业提供小批量、多批次运输服务,大大减小运输成本,促进人民增收。一切发展都以人民为中心,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这一发展思想,开辟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的新局面。

想人民所想,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负“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阳春时,一列列旅游专列见证祖国山河风光无限;炎夏中,高考专列陪莘莘学子追逐梦想;金秋下,“双11”快运服务让网购更加畅通;寒冬里,返乡专列温暖了回家的人,照亮了回家的路。立意明确,精准“出击”,主动考究人民想要什么然后快速制定一些列方针策略,铁路部门如此,国家在民生工程方面更是“刨根问底”。近期安徽省部署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聚焦老百姓担忧的民生问题,旨在让人民生活有盼头、更幸福;快速适应网络发展,国家各部门在不同平台开设账号,主动发声,积极回应民众疑惑,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其本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一场人口规模巨大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物质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在这样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医疗、教育、养老等社会服务的不断提高;铁路建设、5G通讯网络覆盖、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太空、深海探测装备等大国重器相继问世。无论是哪个领域的发展都走出了一条基于中国国情的特有的道路,各方互补共进,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引擎。

铁路网纵横交错、5G网络发展迅、电商等新型产业发展成熟、电子支付备受青睐……这都是中国特有的条件,也只有在这些条件的共同加持下,才能出现铁路“双11”电商网购快运服务项目。铁路“双11”快运服务是中国式发展的一股清流,是中国式发展的一个缩影,不断放大,显现的就是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在中国的国情基础上,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现代化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