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让快递更“快”一些

2022-11-03 22: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双十一”即将到来,铁路部门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昨天启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铁路部门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运输服务市场,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保驾护航,让快递更“快”一些。

近年来社会在不断进步,人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不仅推动了网购事业的加速发展,也加大了对运输行业的的需求,基于铁路运输运输能力大、运行速度快、运输成本低的有点也成为各商家运输首眩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6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为服务“双11”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优化运力供给,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推出“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等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高铁跨城当日达”等定制产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网上刚下的单,许多人恨不得下一秒就能收到货。对于这样快速的消费需求,铁路部门积极顺应形势,利用自身优势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注入活力,让“剁手党”的包更快些。铁路部门创造了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种模式是加快市场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的有益探索。在互联网与交通网相互融合的新时代,铁路部门将高科技转化为满意的消费体验,无疑是场双赢。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优化经济布局、调整经济结构、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是对各行各业各领域经济工作的必然要求。铁路作为物流运输的骨干力量,与快递物流企业达成合作,深挖高铁物流运输的优势与资源,这样就能够在推动运输结构调整的过程中,持续探索和建立现代物流服务新模式。

铁路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铁路企业与电商的友好互动,正是一种强烈的信号,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生动实践体现,我们更期待,步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能够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先行,以更多元化,更贴近民生的举措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