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功能升级让旅客出行暖意融融

2022-11-03 00: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凯里工务段 鲁琳裕

近日,铁路12306 App再次迭代升级,又上新多个便民功能。城市名和车站名分得更清楚,铁路12306 App系统将车站名和城市名,用不同颜色进行了清晰标注和区分,在一个城市有多个火车站时,如果你不确定要买哪个站,输入城市名它给你列的一清二楚,再也不用犯迷糊了。

更贴心,是铁路提高服务质量的第一目标。为满足人民对网络购票服务的需求和期待,2013年12月,12306铁路购票客户端应运而生。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收集广大旅客的使用诉求和改进建议,历经30个大版本、500多个小版本的升级换代,终于研发出一个有着更安全的支付环境、更高的系统运行速度、更人性化的系统设置、能满足十余亿用户需求量的购票软件。适老化服务功能、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功能、“空铁联运”“铁水联运”一站式购买飞机票船票功能,今天的12306 App以更入微的细节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更便民,是铁路把握服务温度的第一考量。铁路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牢牢把握着最便民的服务温度。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看似是保留原始工作不变的一次小行动,实际蕴含着永远为欠发达地区民众服务的大决心。到今年,全国共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欠发达县市达104个,经停530个车站,是群众外出务工、求学、探亲、拉动沿线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工具。2021年,公益性“慢火车”运输旅客达1.7亿人次,体现了人民对“慢火车”的需求和青睐。火车虽慢却跑出了乡村学生的求学路,农民农产品销售的致富路,跑出了一条前途光明的乡村振兴路。

更安全,是铁路考验运营水平的第一要素。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2021年全国铁路未发生铁路交通特别重大、重大事故;发生较大事故6件,同比减少2件,下降25%。国家铁路未发生责任较大事故。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1232人,同比减少死亡104人,下降7.8%;10亿吨公里死亡率*0.3148,同比下降9.4%。铁路部门职工所发现的每一起严重安全隐患都有可能导致列车颠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但是他们没有因为发现隐患而骄傲自满,从来没有产生过思想松懈和麻痹、行动迟缓和弱化现象,而是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比、学、赶、超”,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正是因为他们真正把每一次作业都当做第一次作业,把每个环节都当做关键环节,才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出行是中国人心中的一首歌,歌声里有苦也有甜;但哪怕山高水长路又远,回家总是最温暖的向往。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保障出行的各种便民措施,我们有理由相信,人们在出行路上的脚步一定会更加从容,心头一定会暖意融融!(凯里工务段 鲁琳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