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单日卸车创新高

2022-11-03 00: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笔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获悉,银川货运中心完成单日卸车2290车,创该中心单日卸车最高纪录。

这是一份“逆风而行”的成绩单。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在保通保畅、以卸促装上下力气,多管齐下优化装卸组织。他们每日召开生产运输交班会,听取卸车情况,科学安排当日卸车计划;统筹安排夜间卸车组织工作,提高夜间卸车比重,实行重点卸车营业点24小时值班盯控,确保卸车组织畅通高效。督导现场卸车,不断提高卸车效率。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各个微信工作群组,及时向营业部、电厂和专用线相关人员发布卸车计划,督促其提前做好装卸机具和劳力准备。

这是一份“创新服务”的成绩单。连日来,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坚持‘多卸快排保装车’原则,紧盯卸车运输组织,加强与站车、企业间的沟通协调,内外联动最大化提升卸车效率。近期,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为保障电煤卸车安全高效,铁路加强联系沟通,畅通渠道,预告24小时到达及卸车信息,提前做好接卸准备。同时,选派党员技术骨干,全力盯控卸车关键环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电煤对位必卸、卸空即排,有效提升电煤卸车效率。

一串串数据,一次次刷新着记录,他们虽然只是变动着毫无温度的数字,但却带来了民众最需要的温暖和安心。这样的铁路货运,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