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好保密故事,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02 23: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铁路保密的重要性主要就在于它的影响力和领域内的格局变化。“大数据驱动业务”将企业的生产和商业行为转移到网络,网络攻击对铁路发展产生的危害增大。

今年4月,我国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高铁数据的重要案件。造成高铁数据被泄露月达550G!案件涉及铁路GSM-R敏感信号。包括近期西北工业大学遭美网络攻击,“黑客帝国”摧毁网络安全,已引发国人的普遍关注。

铁路保密战场不仅是技术与技术的较量,更是人与人保密意识的比拼,筑牢铁路安全保密防线,离不开制度设计、技术防护、意识培育等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可以说:保密是永恒的战斗力,泄密是失败的“导火索”,信息是生成战斗力的数据库,保密是保护战斗力的防火墙。

抓保密,最根本的是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一些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规章制度落实不严。一些干部职工存有麻痹和侥幸心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制度的擦边球,导致失泄密隐患频发,甚至给国家和铁路发展带来严重后果。例如如何有效管理工作电脑USB端口的使用,尤其是防止职工私自插上U盘、移动硬盘、蓝牙等设备随意拷贝、复制单位的资料等问题。实践表明,保密工作这难那难,落实好制度就不难。各级要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在不折不扣落实制度中守住保密底线。

讲好保密故事,筑牢安全防线。参评的获奖视频每一段故事传诉的是一份赤诚,讲述的是一份责任,表达的是严格的要求。随着信息网络技术日新月异,铁路保密工作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技术更加先进、渠道更加隐蔽。紧紧扭住思想防范这个根本,确保保密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入脑入心、付诸实践,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