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初心,让爱“洋溢”

2022-11-02 23: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车务段吉首东站植根张吉怀高铁沿线湘西州地域特色,推出以“吉祥首府、雅致平安”为服务理念的“吉雅”服务品牌,让走入高铁时代的湘西盛开娇艳的民族团结之花。(广州铁路)

 一条铁路贯穿两地,连接你我。两条平行的铁轨之上,一个个铁路人和旅客之间写满了爱的故事,让冰冷的铁轨注入暖暖的温度。在祖国大地上,铁路网越织越密,爱的故事也越来越满。

   写着爱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也许是简单的一次扶老携幼,也许是日常的一次出行引导,也许是不间意的一个微笑,也许是彼此的一声问候。南来北往间,或许彼此互不相识,却因为一张车票而联系在了一此,有了时空的交集,有了爱的交融。

 爱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出门在外面对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一丝陌生感,也会遇到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困难:老年旅客不知如何使用智能手机需要人工指引,残疾人旅客出行不便希望帮扶进出,小孩旅客单独旅行全程想要有人照顾等等。日复一日,每天成千上万的旅客之中,总会有人遇到困难,总会有人需要帮助,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如果有人来搭一把手,这就是“雪中送炭”。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旅客和铁路人之间上演,每天都有感动而温馨的画面出现,他们之间以心换心,用真情厚意诠释人间之爱。

  以爱之名不负遇见,以爱之名温暖彼此。烈日炎炎下清洗列车外皮的是爱,冰天雪地爬上铁塔破冰的是爱,每天在车内认真巡视的是爱,相互问候道别的是爱。这些爱是守护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的责任,这些爱是互为理解的感恩,这些爱是一起携手的奋斗。

 一列列火车,一个个故事,一份份关爱。来来往往,也许故事的主角不同,但这份爱的初心却永远不变,无论何时何地!(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