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筑工人传颂路地鱼水情佳话

2022-11-02 23: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11月1日,记者随着一对老夫妻在浙江省金华市的东阳市找到了几名小伙子,老夫妻仅仅握住他们的手,哽咽道:“没遇到过这么好心的人1。(光明网)

这几名小伙子是中铁北京工程局金甬铁路五标段的建筑师傅,他们与浙江老夫妻有着怎样的故事?还得回溯到上个月。

原来,老夫妻家住东阳市巍山镇红联下王村,10月以来,村里正在推进“十美村”的创建,自家的矮房太过破旧,老两口就想着买些水泥砖瓦,自己砌个围墙,弄得整洁美观些。砌墙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老夫妻毕竟年龄大了,丈夫79岁,妻子71岁,十多天下来,腰酸背疼不说,进度还慢。这时,几名年轻人路过此地,主动帮助老两口砌墙,他们干活很麻利,一看就是行家里手,三下五除二就和好了水泥,砌墙的速度也快,2天就把墙砌好了,走的时候连水都没有喝一口。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相连。一直以来,铁路支援地方建设,架桥铺路、建设场馆、运输货物,公益性“慢火车”延伸到偏僻乡村、高原雪域,帮助当地百姓上学就医,贩运农副产品,几十年温情不变,传颂着一篇篇血浓于水的故事。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空巢家庭越来越多,空巢老人急需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帮助,各地志愿者组织服务队,上门看望老人,送衣送食送药,打扫房间,温暖了空巢老人的心。中铁北京工程局金甬铁路五标段的几名建筑师傅,主动帮助驻地乡村居民砌围墙,事情虽小,意义不校他们延续了几十年路地鱼水情佳话,为乡村振兴,推进“十美村”的创建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