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比金坚,用坚守保障运输安全

2022-10-31 23: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在京九铁路广州局与南昌局集团公司交界的地段,山高、林密、桥隧多。大山深处,驻守着惠州工务段上陵工区,负责50.4公里线路和12组道岔维修。管内有京九铁路“入粤第一关”——五指山隧道,“京九铁路最高桥”——黄沙尾特大桥。工区28名职工守护着铁路线路,建设着美好家园。他们的作业有时从深夜11时多开始,有时从凌晨3时多出发,总是在线路上迎来新的一天。吴德群既是工长,也是“家长”。参加工作25年,他日日夜夜守着两根钢轨,为确保安全不断努力,“和钢轨比夫妻感情还要好”。(摘自:广州铁路)

有这样一群人,在每逢节假日万家团圆之时,他们不能像大部分人一样,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赏月,而是像平时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

对于铁路人来说,节假日是旅客出游的好日子,却是铁路人最忙碌的工作日。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铁路人从线路上的一颗螺丝钉到列车上的一颗螺丝,每颗螺丝都有安全的使命,就像铁路人一样,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必须检修好每条线路,检修好每趟车,这都是使命。正是这些在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换来了旅客的安全、顺畅的出行。

或许会有人问服务行业工作性质就是这样,他们本来是就干这份活,坚守岗位是应该的,这么理解也没有错,但他们的坚守却让更多的人安全回家团聚,必须有人负重前行,旅客安全出行便是铁路人坚守的动力。

铁路人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那就是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不是抽象的、虚无的,而是具体的、现实的体现在铁路人的身上。(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