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焦唐高速沙河特大桥首墩封底

2022-10-30 19: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金鑫

10月29日傍晚,焦唐高速汝方段传来喜讯,经过近7小时施工,由中铁四局一分公司焦唐高速汝方项目三分部承建的沙河特大桥首墩顺利封底,项目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节点突破。

沙河特大桥是焦唐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四局一分公司承建,距舒山大道沙河大桥西约500米,桥梁全长2022米,2022年5月1日开始施工桩基础,计划于2024年4月30日建成。

此次施工的沙河特大桥33#墩钢围堰长29.35m、宽11.18m、管桩长20m,平均下挖深度达11m,封底厚度达2.5m,设计方量约800m3。为首墩顺利封底,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对各施工班组细化分工、反复交底。封底过程中,技术人员实时监控、测量,严格控制封底标高和质量,最终顺利完成首个钢围堰封底任务,为后续大桥承台和墩身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意味着主桥从“隐秘”工程施工逐步转换为“可视”施工阶段。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西南地区新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加速沿线地区人员资金等要素流动,密切平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互联互通、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动豫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以必胜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锚定目标,克难奋进,为顺利完成年度总体施工目标持续发力。”中铁四局一分公司焦唐高速汝方项目三分部经理杨志祥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