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检重于泰山,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2-10-30 19:3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安

 深圳站深圳北安检车间利用班前和班后休息时间,组织职工开展队列训练,通过选拔退伍军人职工带头示范,分解动作、分组演练,引领职工凝聚斗志、提振精神,为保障安全筑牢屏障。(人民铁道)

今年6月,深圳北站被集团公司确定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试点。深圳北安检车间以此为契机,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和班组骨干,研究确定创建目标、方案和重点任务,推动安全文化培育、创建与车间初创、成长同步开展,通过文化铸魂凝聚队伍,从头抓起,埋下文化育人的种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各级管理人员与职工面对面,以形势分析、典型案例宣传安全要点,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深圳北安检车间坚持文化引领,把安全文化建设与车间成立成长同步推进,以文化暖人心、以文化聚士气,通过队列训练、安全故事分享、安全宣传、安全教育等措施,深化安全理念,规范安全行为,凝聚提升了职工守牢“高铁安全第一关口”的责任意识。通过选树典型、示范带动,营造了安全生产氛围,推动职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积极转变。 

高铁进站安检的意义在于防止各类危险违禁物品带入高铁站,违禁品包括但不限于易燃易爆、管制道具、雷管炸药、有毒有害等各类对人有害的物品,从而有效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盼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