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0-28 21: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震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铁路货运能力持续增长。铁路部门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充分运用新线开通以及配合防疫部分客车停开释放出的货运能力,深入开展货运增量行动,统筹运用线路、场站、机车、车辆及人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增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提升装卸车效率,强化两端接驳,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伴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不断科学合理的调整列车运行图,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增长的新需求和新体验,让铁路运输更加符合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需求,用实际行动拉近了无数人的“诗和远方”。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李白的浪漫早已“追”不上“中国速度”。近年来,为了让“中国速度”更加满足“幸福生活”,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从“多年一调”,变成“一年多调”。每次调图,都让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也为改善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铁路调图,是铁路的责任担当,也是民心所向

数据之上,铁路货运赢得了市场认可,大幅回暖的态势显而易见。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转变了运输市场的前进状态,铁路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在促进货物流动方面,铁路发挥了积极作用,让中国版图不断涌动着“新鲜血液”,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不竭力量。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外部发展环境变数增多、内部提质增效任务颇重的紧要关头,铁路货运统筹绿色发展与运输组织,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强劲势头,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朵淘沙之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