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门口”的车站按下了幸福“加速度”

2022-10-28 21: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建

南宁至凭祥铁路南宁至崇左段预计11月底正式开通运营,这条线路共有三座新建车站,车站外观恢宏大气,设计富有寓意。

         南凭铁路南崇段运营里程119.294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沿途设南宁、吴圩机尝扶绥南、渠旧南(预留)、崇左南5个车站,其中吴圩机尝扶绥南、崇左南为新建车站。这些新建的车站不但外观设计美观大方,而且紧贴人们出行实际需要,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铁,比如:崇左南站位于崇左市城区东南部,地理位置紧邻新城区,距离南友高速公路仅500米左右,站房不远处就是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等院校,车站建成通车后,将方便崇左市民及周边高校学子出行。而吴圩机场站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吴圩机场的空铁无缝换乘,南宁市区到机场的旅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7分钟。

      车站设在“家门口”,有利于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铁路轨道交通网络,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降低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打通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让人们说走就走成为现实。南崇铁路开通运营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吴圩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更加便民快捷。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也将从现有的2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为南宁至崇左两地沿线百姓出行提供舒适便捷的新通道。同时,南崇铁路的通车,让崇左至南宁的“1小时文旅生活圈”即将成型,将极大地便利当地民众间的相互交流。

      现如今,高铁正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布局合理的铁路网络,家门口的高铁站无疑更大程度地实现道路的畅通和人流的无障碍联通,高效、精准地提升了公众出行效率,提高人们的出行愿望,增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拓展了人民群众的出行版图,让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按下了生产生活的“加速度”。(肖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