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公然“引流”,国媒竟发文祝贺弥月之喜?

2022-10-28 21: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10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杭段已开通满月,沿线车站30天安全发送旅客近21万人次。(中新网)

合杭高铁具有极高的社会意义与经济意义。合杭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等站。该线路地运营有效缓解了京沪高速铁路客流压力,让“京沪老前辈”松口气的同时给旅客运输“加了把力”。该线也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便利,从客流数据中可以看出,杭州西站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这就好比“十万大军”的快速转移。此高的机动性能,放在古代的话,则国可守、城可富、民可安也。合杭高铁进一步加快了沿线地区人才交流,企业合作,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遵循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新站服务质量。重点岗位增派人员;更好地服务大批量的旅客群体,从而提高突发情况的应对与处理能力。加开售票窗口;不仅缓解售票压力,而且帮助旅客更快更好地解决购票需求。优化安检通道,提高安检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条件下,让旅客更加舒适快速地通过安全检查。

科学防疫,拒病毒于门外,守杭州一方净土。铁路部门始终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提高加密车站重点部位消毒频次,持续加强客运乘降管理和安全查危工作。让企业在无“疫”的净土内“熠熠生辉”,大力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展目标。

合杭高铁安全“引流”离不开铁路部门各单位多方协作与铁路工作者们辛勤付出。从前期建设到中期运营再到后期优化,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靠的更是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对本职工作的责任与坚守。合杭高铁,满月快乐!(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