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再升级,展现满满为民情怀

2022-10-27 21: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近日,铁路12306 APP再次迭代升级,又上新多个便民功能。记者看到系统将车站名和城市名进行了清晰标注和区分,当一个城市拥有多个火车站时,旅客购票时再也不会犯迷糊,城市名和车站名分得更清楚。在服务旅客、方便购票的路上又向前走了一大步。

    铁路服务以人为本。近年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斐然,此次12306APP再次升级彰显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牢记奋斗目标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升级后的12306服务种类越来越精细,服务理念与品质更细致、更人性化,系统自动标注和区分城市名以及该城市内的所有车站名,对于不熟悉某地车站的人来说,可以更加方便大大降低了买错票、跑错站的几率;另外还增加了“订餐积分”功能,兑换后的积分可以在餐饮业务中进行部分餐品的消费。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展现了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看似一款APP的升级,其背后却包含着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温情底色。它与电子客票相结合,依托大数据,产生了1+1>2的效果,体现了铁路智能化改造进程,给民众出行带来便捷和新体验,解决了旅客不了解车次到点,购票困惑,车票遗失等等乘车过程中的困难,切实秉持了痛点导向,也释放了铁路发展红利。12306系统启用以来,一直寻求服务以人为本,它的每一项便民功能的都折射出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随着一次次升级,12306服务应“人民”之所呼,解“人民”之所需,不但是群众铁路旅行不可或缺的便民软件,更是展现铁路温馨服务的一扇窗,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出行服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笔者希望12306APP秉承为民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以更优质的服务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为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