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旅客送上了一份利好出行的“大礼”

2022-10-27 21: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10月26日21时,准备搭乘火车回家的新疆塔城市市民王莲香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条铁路修的太好了,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带动了塔城地区的经济发展,欢迎大家有时间坐火车到塔城来看看。”

随着一声汽笛响起,经过4年多时间建设的克塔铁路已经正式开通运营两年了,克塔铁路新疆塔城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翻开了塔城地区发展的新篇章。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结束了新疆塔城不通火车的历史。克塔铁路开通运营前,新疆塔城地区不通火车,各族群众出行基本靠公路,每到冬季大雪封路,出行就更难了。为了早日让这里的百姓能够乘火车出行,铁路建设者们一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风吹雪对铁路的影响,冲出了“魔鬼风区”,历时近五年,不断攻坚克难,夙夜奋战一线,确保了克塔铁路的顺利开通,这值得我们为铁路部门及广大铁路建设者们点赞。

搭建幸福线,铁路为塔城区域交流注入强大动力。塔城市位于祖国西北边陲,有汉、回、维、达斡尔、锡伯族等25个民族,是一个真正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克塔铁路建成通车,不仅回应了当地各族群众多年的期盼。同时也无疑为少数民族地区的人们送上了一份利好出行的“大礼”,为塔城地区文化、旅游、经济等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有了这样一条“幸福线”,一年多来,塔城地区的文化、旅游、经济得到了极大发展,各族人民强烈的感受到了国家强盛和铁路的飞速发展,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

百姓安乐居,铁路为塔城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平台。俗话说,火车一过,黄金万两。而且从历史上而言,塔城自古就曾是中国通往中亚的重要通道。如今,随着克塔铁路的开通运营,塔城地区的玉米、面粉等产品“坐”着火车远销各地。在未来,随着铁路的不断建设和延伸,克塔铁路还将与哈方铁路相连,使新疆成为继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之后的第三条通往中亚及欧洲的大通道。届时,不仅是塔城地区的农副产品可以搭乘这条“黄金铁路”高速飞驰,我国的的轻工产品与哈方的石油、矿产资源也将往来于两国之间,极大的助力两国之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正如《天路》所唱,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克塔铁路的建设成果必将在我国北疆开出幸福之花,助力祖国繁荣昌盛,经济腾飞。(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