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让人幸福爆棚

2022-10-26 22: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耀之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此项措施让旅客在高铁时代的快节奏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经济网9月16日)

电子化补票是铁路部门顺应人们当下出行需求的体现。信息化时代似“润物细无声”一样悄然改变了社会运行的方方面,随着电子化客票的普及,人们早已习惯了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购票,出门一证在手就能进站乘车的体验,不用漫长的排队买票和担心车票丢失。铁路电子化补票举措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补票过程,不需要等待乘务员办理,只需要通过扫码进入小程序,按照提示自行填写补票需求即可,同时,旅客仍可以通过传统方式进行补票服务,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现如今,铁路部门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样化,但是铁路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这一点,不会有任何变化。

推广电子化补票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人口、资源、环境压力所带来的经济发展的制约问题,已跃然纸上。一张小小的纸质票,很难看到它背后对环境的破坏,当这种车票的数量达到亿万张时,资源浪费问题,便会凸显。承担社会责任的人民铁路,一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他们不断创新,运用智能化技术手段,在让旅客体会到电子化补票带来的便捷与安全之余,更让老百姓看到,铁路部门保护森林,助力低碳生活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电子化补票也是铁路部门践行环保职责的重要举措。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拥有着庞大的客流量,补票电子化看似方寸大小的变革,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有助于保护森林资源,实现真正意义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万耀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