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幸福与希望的“桥梁“

2022-10-26 22: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6238/6237次公益性“慢火车”,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担当乘务工作。每天在海拉尔至塔尔气间运行,已有70多年历史,因其运行在博林铁路上便被老乡亲切地称为“博林老铁号”.(人民铁道)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时至今日,风驰电掣的高铁驰骋于祖国大地,飞跃的速度推动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快节奏”成为了当下中国社会的“主旋律”。还有一种温度叫公益“慢火车”,偏僻的远方车轮与铁轨擦出了厚重的哐当声,浓情的“慢火车”,载着民生情怀开入了寻常“百姓家”。

公益“慢火车”,山区人民的生命线。我国疆域辽阔,发展并不均衡,多数偏远地区的人民生活困难,许多地方刚刚实现脱贫。慢火车的开行,为山区百姓保留住了生存的希望。通过低票价的慢火车,生活在山区里的百姓能够走出大山,能让山里的农产品走出去,置换到山区百姓需要的物资,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能让生病的人走出来,寻找更好的医疗资源,能让求学的年轻人接受更好的教育,改变当地的面貌,慢火车真真切切为山区人民开辟出一条承载希望的生命线。

公益“慢火车”,山区人民的致富线。与如今风驰电掣的高铁相比,慢火车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公益“慢火车”的开行,为山区百姓开辟出一条致富之路。祖国大地,山川秀丽,风景怡人,慢火车的开行,打通了偏远山区交通出行的“毛细血管”,载着一列列游客进入山区感受那天然之美,推动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拉动消费,从而为当地百姓创造更多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为沿线百姓架起一座通往幸福和希望的桥梁。

悠悠慢火车,满载民生情。公益慢火车以使命和担当,为山区百姓开辟出一条条生命线和致富线。一列列慢火车穿梭于青山绿水间,串起祖国的乡村振兴梦,编织着山区人民的脱贫致富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