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祛除病害保安全,全国路网迎来全面体检

2022-10-24 22: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随着近期气温昼夜温差较大,线路及设备出现不同程度损耗,特别是针对京九线、陇海线、成昆线等运营多年的交通大动脉,各铁路部门正集中展开大规模设备维修,以确保冬季和明年春运大客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顺畅。(央视网)

      何为集中修?集中修是指集中调配施工机械、人员、路料,综合利用施工天窗(指列车运行图预留的、在运营线上进行施工作业的时间),在短时期内集中完成一条线路行车设备大中修和技术改造任务的一种施工组织形式,有利于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有利于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

古语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全国路网成功经受住了暑运和国庆长假的考验,保证了国民经济的稳定运行,实现了运输的安全稳定。经过一个暑运的“磨练”,各地路网“疲态”渐显,为保证铁路安全运输,铁路部门将集中修施工提上了日程。

      祛除病害,畅通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国家经济发展之动脉,保障全国路网的运输安全畅通,关乎国计民生。全国铁路一张网,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处受限,处处阻塞。为此,国铁济南局聊城工务段调配5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和2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每天线路停运3小时,对京九线山东段开展大规模集中整修作业,对达到使用寿命、老化、磨损的道岔和轨枕集中进行更换、整治。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作业人员约2400余人、大型养路机械100余台,在京九铁路江西段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修施工,计划更换钢轨66.1公里,清筛道床38.4公里。铁路部门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回检、放行列车条件确认等关键环节,将病害歼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铁路人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输,铁路人提前谋划,厉兵秣马,整装待发,用汗水守护在那千里铁道上,为国家和人民答好这分安全“考卷”。(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