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学生专列充满人情味

2022-10-22 23: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心怡

10月6日12时49分,载着242名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的D6926次列车从大庆西站缓缓驶出。10分钟后,又有276名该校学生在大庆东站坐上该趟列车,共同返校。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助力大庆地区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人民铁道网)



近日,有些高校陆续复学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毫不放松抓好今夏校园疫情防控,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铁路部门发挥其优势作用,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便捷服务。
高效统筹,让学生返程更安心。坚持调查研究的原则,才能解决问题的发生,铁路部门深入一线对接各地教委,掌握本地学生出行时间、学生人数、主要流向等信息,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与12306微信小程序等科技手段,收集各地高校售票系统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进而规避疫情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同时减少列车空座造成的资源浪费,最大力度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完善服务,让学生出行更暖心。铁路部门开设学生购票专口、满足组织学生团体购票需求、提供包车厢及点对点专列运输服务,省去提前购票、选车等时间浪费,学生可以安心在冲刺中取得期末考试佳绩,让学生返程体验更加美好的服务,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乘车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从灵活调图,到“学生专列”,再到延长优惠时间等等,每一项举措的背后都关乎到民生。这些举措看似很小,小到学生上学,小到百姓上班,但这些在铁路人眼里都是大事,因为民生无小事。为了让学生乘车更安心,铁路部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推广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对候车室、服务台、售票处、卫生间、电扶梯、检票口等部位提高消毒频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学生的社会接触面,既消除了学生们的顾虑,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铁路部门这项举措让学生们倍感温馨,也为学生的出行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情怀。铁路部门方方面面为学生的安全着想,充分展现了疫情下铁路部门保民生,保安全的责任担当。延长优惠服务是向心而行,充满了温馨感动的人情味(方心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