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国内高铁网络飞速发展

2022-10-22 23: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要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铁路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铁路之于江西巨变,“向莆、沪昆、合福、赣瑞龙、武九、九景衢、昌赣、赣深等重大铁路项目陆续建成投运,江西高铁里程已突破2000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连通地域、牵手城乡,便利人民群众出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江西铁路建设成效十分明显的一段时期,形成了以南昌为中心的“四纵四横”铁路网主骨架,有效促进了赣鄱大地与全国各地的互联互通,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交通之变,折射的是社会之“进”。这十年,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速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强烈。“老百姓从追求便利出行,到希望有更好、更细致的服务。铁路人的执着坚守与真情服务,让旅客的一个个愿望变为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奋斗的力量。”李军表示,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拼搏干劲,在“红土情”服务台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有更温馨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让真情暖意在千里铁道线上绵延。

 铁路是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具有大能力、全天候、低成本和绿色低碳等优势,特别是中长距离运输上优势明显。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路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全力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和各种工作生活必需品运输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自觉践行交通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