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健康快车,带去希望曙光以温暖民心

2022-10-22 21: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健康快车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1997年7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香港同胞倡议修建并捐赠了第一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免费为内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服务。(人民铁道网2022.10.21)

伴随着嘹亮的鸣笛声,一列喷绘着彩虹涂装的“澳门光明号”健康快车缓缓驶入我国的“老少边穷”地区,将为这些地区不舍得去医院治疗的老乡们带去“光明”。为“健康快车”搭载着先进的“移动医院”的铁路,不仅和相关医院一道为公益事业做出属于自己的力量,还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在公益事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健康列车”可以说是铁路部门开拓的全新公益形式。它打破了国民对传统国企的刻板印象,突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更引领了公益事业新风尚。“健康快车”车上设有手术室、诊疗室和病房等医疗设施,可为患者提供检查、治疗、康复等一条龙的医疗服务,旨在为“老、少、边、穷”地区困难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拥有最好的医疗设备,最先进的运输条件,将带给老乡们最需要的服务、最好的治疗环境、最明亮的光明,让患者得到最及时的医治,不再受到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不断提升老乡们的生活质量。

“健康快车”送的是光明,暖的是民心。铁路部门通过“火车+医院”的灵活运行模式,与北京、上海等医疗水平高的医院合作,推广免费医治眼疾患者的公益项目,有效规避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发生,让百姓体验铁路带来的美好生活环境。“健康快车”是一列充满爱的列车,铁路部门与医院通力合作,将帮扶政策与偏远地区患者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公益的温暖、政策的温情,传达着“要小康,更要健康”的坚定信念。

“健康快车”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为老百姓干实事,急老乡之所急、想老乡们之所想、解决老乡们急需困难的服务底色,正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诠释。(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