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班列助力“甘味”农产品走向海外市场

2022-10-22 15: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装载50个集装箱浓缩苹果清汁的“中国天水—南非开普敦”国际班列13日顺利发运,将经青岛口岸出境抵达南非开普敦。这是首趟甘肃发运的中国至非洲农产品专列,标志着“甘味”农产品输送非洲公铁海多式联运新通道正式搭建。(《中新网》2022-10-13)

甘肃农耕文明源远流长,是水果、高原夏菜、种子等特色农产品生长的“天然温床”,也是西菜东调、新鲜蔬菜及其制品、供港活牛和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出口的重要生产基地。

甘肃天水市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是该省南向扩大开放促发展的先行区、西北西南共建“一带一路”协作区,拥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际陆港等对外开放平台。

为保障国际班列顺利开行,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积极对接班列运营企业和铁路等相关部门,掌握班列发运计划,推动承运人、货代等信息共享,全程无纸化申报放行,保障班列快速通关,助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的国际物流通道,让更多“甘味”农产品走向海外市常

甘肃省的很多地区都较为落后,近年来,甘肃官方正致力于打造绿色化、标准化、优质化、质量安全可追溯的“甘味”特色农产品品牌。农产品向外输出,不仅能改善落后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发挥甘肃地区的天然优势,加速甘肃地区的经济发展。缩小全国各地的贫富差距,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甘肃省的农产品非常有特色,打造自身标志性的特色产品,加上互联网的宣传包装,赢得国内外口碑,为了让自身特色农产品走出甘肃,走向世界。中非国际班列开行后,助力“甘味”农产品走向海外市常(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