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州西铁路警方多措并举提升全民消防素质

2022-10-22 15: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企业职工及旅客自防自救和疏散逃生技能,提高辖区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赣州西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主动服务、广泛宣传,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教育培训,精准施教“有深度”。紧盯辖区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织培训人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通过“上门服务”的培训形式,帮助指导各单位员工进一步了解掌握防火自救方法以及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的能力,累计开展培训2余次,受教育人数300余人。

敲门入户,共话消防“有温度”。联合高铁服务中心通过“上门入户”方式,深入辖区4个人口聚集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大力整改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从源头预防火灾发生的可能性,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帮助整改隐患10余处。

多屏共振,全城亮屏“有广度”。充分借助辖区车站候车室、进站口、出站口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和楼宇电视等,利用其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和消防公益广告,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累计播放消防安全提示500余次。

群策群力,指尖传播“有速度”。结合工作实际,紧跟“微时代”发展步伐,利用微信工作群、消防短信、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向铁路企业负责人和铁路职工分类发送,进行工作提醒和安全提示,累计发送安全提示信息420余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