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非凡十年”观后感

2022-10-22 15: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2年--2022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非凡十午,中国的十个维度,刷新高度的,不只是5G信号。世界海拔最高的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穿行于雪域高原,最高海拔3650米;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四川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世界海拔最高的火车站--青藏铁路唐古拉站,海拔5068米;世界海拔最高的并网光伏电站--西藏羊易光伏电站,海拔4700米;中国的发展达到崭新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提升到114.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提高到超过1.2万美元,多年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  

非凡十年波澜阔,中国铁路跨越腾飞。从2012年的97625公里到2021年突破15万公里,中国铁路营运里程增长超过5.2万公里从2012年的9356公里到2021年的突破4万公里,中国高铁营运里程增长3倍多,稳居世界第一。环视神舟大地,一条条钢铁巨龙翻山越岭、通江达海,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十岁足迹感召日月,为民利民一如既往。十年来,国铁集团深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铁路事业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无论是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主战场,还是运煤保供、北粮南运抑或服务群众旅游出行,铁路部门都以“始终都在”的状态时刻为民服务,办实事、解民忧,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和宏观布局,算好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和民心账。可以说,铁路事业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的十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