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徽皖维”班列开启陆上出口新通道

2022-10-21 21: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19日中欧班列“安徽皖维”定制班列首发仪式19日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举行。当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可再分散性乳胶粉、聚乙烯醇等货物,货值超268万美元、共100个标准箱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出发,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预计12天左右抵达欧洲地区。(《中新网》2022-10-19)

“安徽皖维”定制班列的开行,为合肥中欧班列定制化服务之路再添新成绩,进一步推动了合肥中欧班列和本土企业的合作。下一步,合肥中欧班列将持续助推“皖货皖运”,让更多的安徽本土品牌走出国门。

此趟“安徽皖维”定制班列的身先士卒,定会有更多“安徽+企业”定制班列结伴同行。铁路部门提供如此便利的出口服务,有利于激励进出口企业争创新、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促发展。也为联宝、京东方、江淮汽车、奇瑞汽车、马钢等主要外贸出口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带动更多的安徽本土品牌走出国门。

中欧班列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据悉,截至9月底,合肥中欧班列2022年已发送613列,同比增加29%,新增2个国家,23个国际节点城市。在全球经济相互依存的背景下,零和博弈与地缘政治操纵已然不得人心,合作共赢才是大势所趋。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欧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其开通与运营惠及沿线地区,加快地区间友好经贸往来,既为中国谋求了发展,又给世界谋取了福利。

中欧班列“安徽皖维”定制班列在合肥国际陆港的组织协调下,在海关、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首发,“安徽皖维”班列开启陆上出口新通道。(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