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青春之名,赴“二十”之约

2022-10-20 22: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当历史的指针点向2022年金秋之时,中华民族行进到了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同时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开幕式报告中总结新时代十年中的伟大变革,十年里,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崭露头角。作为成长在新时代年的青年同志必须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让青春之火点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我们将以闪闪发亮的青春之名,赴好”二十”之约。

“心之所向,道阻且长”,只有把“从哪里来”的问题时刻悬在心头,才能沿着在这一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只有把“到哪里去”的答案铭刻在骨子上,才能在这一项建设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工程中不负年华。中国共产党拥有着一百零一年的悠悠历史,那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赤诚奉献的恢弘史诗,也正是因为这些历史教导着、指引着我们紧密的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必须锤炼初心,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想干事”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的革命基本题,才能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才能有信心、有恒心的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新的奋斗征程。

南湖上的“一叶扁舟”仿佛还游曳在西湖水上,徐徐起航的“巍巍巨轮”已然守护着我们的国土边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厚重的历史告诉正是一批批英雄人物在国家一无所有之时挺身而出,“国家缺什么我就学什么,国家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只有淬炼匠心,打磨“能干事”的青春本领,站在巨人肩膀之上,更是应该努力奋斗,来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定与繁荣。扎根自身岗位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努力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当中,进而转化为生产力。以匠心致敬初心,在不断服务的过程中磨砺自身,打磨一身能作为的青春本领。

盛世之上应当挥斥方遒,正值当年应当泼墨挥毫。当代青年在不断磨练自身本领的同时也不应放下自身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的建设工作,保持奋斗的底气和实干的决心。在伟大的时代洪流里,我们要自觉拥护自身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铸就自身坚实的文化自信魂魄。作为当代青年必须修炼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奋斗勇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夯实自身基础,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在党的号召下不断成长

,学会用脚步去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聆听人民需求,用内心感应时代感召。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我们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不掉队,牢筑信仰之基,增植爱国情怀,作为当代青年一线工作者必须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由衷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伟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更辉煌的绩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