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刻不停,稳中有进

2022-10-20 22: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近日,受全国疫情防控的影响,中铁集团严格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搭好拦截疫情这洪水猛兽的防护堤坝,同时全面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有条不紊中实现工程的突进。(8月10日 铁路网)

在后疫情时代,站在时代的风潮浪头,疫情给予铁路集团更多的挑战与考验,其中突出问题便是防疫与安全。作为聚集点的存在,疫情防护更不能“摸鱼”,早上先领取口罩,进工地监测体温,每三天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宿舍区内进行彻底的消毒。一系列的严格操作不仅为德尔塔病毒带上紧箍咒,也让工作人员心中的巨石落了下来,自身安全得以保障,工作效率自然也会有所提高。20天的零感染、零疑似的佳绩也有力证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就。

作为西气东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沿江城际铁路责任重大。尤其是在疫情复燃、多地封锁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生产物资的运输还是人民生活需求的补给,都是关键。铁路集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施工生产攻坚战双战场上全力出击,稳中有进。

南沿江城际铁路也是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铁路的辐射作用会让整个江苏省的经济水平进一步提高,赋予这个城市新的活力和机会,也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南沿江城际铁路也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打通经脉,将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抱团发展,打造中国强有力、高质量、高水平的城市群。

疫情为施工带来巨大难题的同时,也为铁路集团提供了证明自己、带动社会的机会。通过铁路集团的模板行动,也为疫情状态下企业发展该何去何从交上了满分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