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荆高铁,打通中部崛起“最后一公里”

2022-10-20 22: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5日,新建襄阳至荆门高速铁路站前工程1标段破土动工,项目首根栈桥钢管桩插打完成、梁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襄荆高铁主线进入实质性动工阶段。(央广网2022.10.16)

襄荆高铁,完善中部省份区域交通网。襄荆高铁是襄阳至荆州的一段区域铁路,将与正在建设中的荆荆高铁、沿江高铁在荆门西站会合。襄荆高铁建成后,将助力好湖北鄂西北、鄂西南、鄂中地区的交通体系将得到全面优化,襄阳至荆门、荆州、宜昌等地将实现便捷出行,助力湖北加速融入全国高铁网。襄荆高铁的修建,对于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到那时“复兴号”动车组把湖北省的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人才流动、区域竞争的提升都也有着重要的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襄荆高铁的修建,不仅将完善中部省份湖北省的区域交通网络,还将打通襄阳至荆州的湖北中部的铁路线,为沿线的民众奔赴更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襄荆高铁,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夕发朝至”到“一小时经济圈”再到“双城生活”,曾经以“天”为单位计算的旅程如今缩短为以“分”计算。高铁为人民的出行和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时间距离在不断缩短,越来越多的“双城族”正在享受新时代的“高铁福利”。如今,高铁的通达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座城市、一片区域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准。襄荆高铁的建设,不仅拉近了地域之间的时间距离,也促进了地区间的资源优势互补,为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活力。借助修建襄荆高铁的交通优势的蝶变,襄阳至荆州地区招商引资等优势也将得到释放,更多的企业也将“走进来”,湖北“连接东西、辐射南北”的枢纽地方将进一步加强,未来的江汉平原区域联动进程也将提速,为湖北省在“中部崛起战略”中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